河南省教育厅资产和政府采购领域专项治理整改情况现场核查工作组莅临学校现场核查和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3-10-31   浏览次数: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省属高校资产与政府采购领域专项治理整改情况现场核查工作方案》和《关于开展资产和政府采购领域专项治理整改情况现场核查的通知》的要求,10月27日至10月30日,省属高校开展资产和政府采购领域专项治理整改情况现场核查第五工作组一行5人对学校资产和政府采购领域专项治理整改情况进行为期3天的现场核查。

10月27日,学校召开专项治理整改情况现场核查汇报会。核查工作组全体成员听取汇报,副校长牛进平主持会议,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实验室管理处、财务处、审计处、基建处、后勤服务中心、资产经营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牛进平对核查工作组莅临学校对学校资产和政府采购领域专项治理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查表示热烈欢迎,真诚希望核查组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随后,核查组陶文信组长传达了教育厅本次现场核查工作的精神和要求,明确了任务和标准,并对照《省属高校资产和政府采购领域专项治理整改情况现场核查项目清单》对核查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强代表学校全面汇报了我校资产和政府采购领域专项治理整改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特色亮点。

会后,核查工作组一行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制度文件查看、材料调阅与抽样核实、座谈交流、问题问询和实地走访查验等系列工作。


现场核查汇报会现场


副校长牛进平讲话

10月30日下午,核查组在办公楼B201会议室进行了核查意见反馈。陶文信代表核查组作总体反馈,核查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在资产和政府采购领域专项治理整改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对学校集中开展资产清查与处置、公用房核查核算、合同管理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对我校资产和政府采购领域的制度建设、风险防控、资产出租出借的主体责任与政策落实、分散采购与自主采购的监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中肯意见和建议。核查组各位专家也分别就各自核查的内容进行了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会现场

最后,牛进平作表态发言,首先感谢专家组对学校资产管理和政府采购工作的全方面核查和辛苦付出,感谢核查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对于核查出的一些问题,学校照单全收、建立台账、明确责任、落实整改、确保时效。相信通过本次核查,必将进一步规范我校资产管理和政府采购工作,必将推动我校资产管理和政府采购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在校期间,核查组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和参观了校史馆,对学校历史沿革、特色优势、改革发展等有了较为全面深入的了解。


上一篇: 学校召开国有资产管理暨主题教育资产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下一篇: 学校召开公用房管理与使用专项整改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