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公用房管理与使用专项整改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29   浏览次数:

为落实学校主题教育国有资产规范化管理与使用专项整治工作的总体部署与要求,统筹优化学校公用房资源配置,提高使用效率,12月28日上午,在行政楼D204会议室召开学校公用房管理与使用专项整改工作会议。国有资产规范化管理与使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成员单位负责人、各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牛进平出席,会议由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刘红军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强首先介绍了学校开展公用房专项清查的整体情况。通报并系统分析了我校公用房管理与使用在违规搭建、长期闲置、违规和不合理使用、出租出借不规范以及基础条件欠缺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对学校公用房专项整改工作方案就工作目标、组织领导、责任分工、工作步骤和有关要求进行了解读和说明。并就下一步分类制定学校公用房管理细则,聚焦 “三室一库”(会议室、活动室、资料室及仓库)和教学科研用房等,开展定额核算,推进有偿使用工作进行了情况介绍和汇报。他表示,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在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直接领导下,持续加强对公用房使用的规范化管理,强化服务,提升效率,共同提高学校公共房产资源的保障能力与使用效益。

牛进平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公用房管理所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同时也明确指出了学校在公用房管理和使用中存在的问题。他结合本次专项整改工作指出:一是要深刻认识学校开展公用房管理与使用专项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本次专项整改是贯彻学校主题教育精神、落实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任务的基本要求,是提高资产使用效率、消除安全隐患、解决师生关切问题、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希望各相关单位按照学校要求,加强沟通协商和工作推进,确保任务按期整改到位,取得实效。二是要构建学校公用房管理与使用的科学体系。国资办要加强政策和问题研究,做好建章立制和统筹管理与服务工作。各单位在公用房使用上要转变观念,增强大局意识、成本意识和效益理念,和学校一起,面对问题、解决问题,齐心协力把有限的房产资源使用好。三是要持续深化学校公用房管理与使用综合改革。他指出,本次整改是关于点上问题,面对和解决我校公用房在管理与使用上存在的分配不平衡、使用不合理、功能不明确等面上的问题,开展和推进以定额核算和有偿使用为举措的综合改革,是我们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需要我们下定决心、提前谋划、扎实工作和持续推进,最终实现学校公用房管理与使用的安全、合理、合规和高效。

刘红军要求大家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各相关单位要统筹协调、紧盯问题、积极配合,确保公用房专项整改工作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张宾)


上一篇: 河南省教育厅资产和政府采购领域专项治理整改情况现场核查工作组莅临学校现场核查和指导工作

下一篇: 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招投标工作办公室)举办荣退教师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