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度招标采购代理机构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19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校招标采购工作专业化水平,加强对招标代理机构的管理,519日下午,国资办(招投标办)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河南工业大学招标采购代理机构入库第一次工作会议。经公开遴选的10家入围我校招标采购代理服务库的公司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成员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国资办(招投标办)主任张强主持。

学校招标管理科王善文老师解读了学校的《招标采购管理办法》、《招标采购代理机构管理办法》等制度文件,强调了有关要求。他结合“学校招标采购管理信息化系统”,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对系统的使用和工作流程做了详细介绍和培训。为下一步的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会上,学校与各代理机构签订了代理协议。代理机构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和学习,同时就下一步的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张强首先对新入库的机构表示祝贺,对相关代理机构参与我校招标采购代理服务工作表示感谢。他简要回顾了此次招标代理机构遴选过程情况,介绍了学校招标采购管理模式和现状。他结合招标采购工作的重要性、专业性、严肃性等特点,阐述会议的意义和目的,对招标采购代理机构如何做好代理服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依法合规做项目”。入选的各代理机构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本着“公开、公平、公正、诚实信用”的原则,严格按照政府采购和招投标等法律法规和规定的程序办事,始终坚持依法依规组织招标采购。二是“项目经理做项目”。各代理机构项目经理是具体负责学校招标采购项目的责任人,在服务期内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做好公告发布、招标采购文件编制、组织进场评审、处理质疑投诉等工作。要切实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三是“务实高效做项目”。各项目经理和团队成员务必要强化服务意识,主动作为,积极跟进,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切实提高招标采购文件的编制质量;协调各方,求真务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有效提升招标采购效率,确保学校委托的采购项目依法高效开展。四是“清正廉洁做项目”。各代理机构、项目经理和团队成员要坚决遵守上级关于廉政建设的相关规定,认真学习学校的相关管理制度,深刻认识招标采购纪律要求、违法责任处理等相关规定,严格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坚守遵纪守法底线和廉洁服务红线,切实做好廉政风险防范工作。

 

本次会议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今后,国资办(招投标办)将进一步创新思路、强化措施、优化程序、提升绩效,规范对招标采购代理机构的使用和考核管理,切实提高招标采购服务的专业化、高效化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招标采购服务保障。

1686619377371002925.jpg



上一篇: 河南工业大学遴选招标采购代理机构入库候选单位公告

下一篇: 学校召开国有资产管理暨主题教育资产专项整治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