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图书馆2022年中外文数据库采购项目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发布日期:2022-07-11   浏览次数:

一、项目信息

1.项目名称:河南工业大学图书馆2022年中外文数据库采购项目

2.拟采购的货物或服务的说明

河南工业大学图书馆2022年中外文数据库

3.拟采购的货物或服务的预算金额:6140973元

4.单一来源原因及相关说明

1)本次续订6个外文数据库:EI、Springerlink数据库、SCI、ESI+JCR+Incites、SPIS学术资源在线、数字资源检索及文献传递服务;新增1个外文数据库:青梨AI科研服务平台;续订18个中文数据库:中国知网、万方数据平台(增强版)+万方选题、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环球农业数据库+黄河流域发展数据库、NoteExpress参考文献管理与检索系统、智慧芽全球专利数据库、新东方多媒体数据库、环球英语多媒体资源库、网上报告厅+思政云课堂、起点考试考研平台、森途学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视频资源库、博看人文期刊数据库、云图数字有声图书馆、中国思想与文化名家数据库、利昂数字资源统计分析系统、cxstar光盘数据库管理系统软件V4.1、高校信息素养教育数据库+入馆指南数据库;新增4个中文数据库:图书馆智能采访管理系统、笔杆论文写作查重平台、“法信”平台、中科JobLib就业创业知识数据库。

2)本次续订以及新增的数字资源具有唯一性,均是由唯一电子资源供应商独家研发、出版和销售,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资源内容独有,功能独特,来源单一,具有不可替代性。由于特殊原因或客观条件限制,只能从某一特定供应商处采购。

3)数字资源属于连续性产品,本次订购的数字资源,是我校教职工目前正在使用的核心电子资源,必须再订购才能继续使用。同时,这些数字资源每年都有大量更新,数字资源的数据内容含有大量的知识产权保护费,费用较高,不宜更换。

4)本次订购的数字资源,我校已订购多年,广大读者已形成良好的使用习惯,是我校正常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重要保证,大大提高了我校读者的学习效率和图书馆的服务水平。

5)本次订购的数字资源,订价公开透明,全国统一,每年续订价格均比较稳定,单篇或单本价格基本趋于稳定,作为老用户,每年可享受最低的订购价格。

综上所述,图书馆本次采购的数字资源只能采用单一来源方式进行采购。

二、拟定供应商信息

1.名称:见附件

2.地址:见附件

三、专家论证意见(不少于三名行业技术专家)

专家姓名

工作单位

职务(职称)

论证意见

白广思

郑州大学

研究馆员

见附件

耿卫

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图书馆

馆长

见附件

孙留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馆长

见附件

四、公示期限

20220712830分至202207181800分(北京时间,法定节假日除外。)

五、异议反馈时限

20220712830分至202207181800分(北京时间,法定节假日除外。)

六、其他需要公示内容

潜在政府采购供应商对公示内容有异议的,请于异议反馈期内以实名书面(包括联系人、地址、联系电话)形式反馈至河南工业大学和河南省机电设备招标股份有限公司

七、联系方式

1. 采购人信息

名称:河南工业大学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方式:0371-67758908

2.财政部门信息

名称:河南省财政厅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经三路25号

联系人: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处

联系方式:0371-65808406

3.采购代理机构信息

名称:河南省机电设备招标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郑东)商务外环路23号中科大厦8楼824室

联系人:李莹辉

联系方式:0371-65928013


上一篇: 河南工业大学邮箱服务项目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下一篇: 河南工业大学液质联用维修项目单一来源公示